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COVID追加劑 法國防疫顧問:應擴及所有成人

2021/11/23 11:17(11/24 14: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兩個防疫顧問小組已向政府提出建議,應開放所有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成年人施打追加劑。

法國目前提供施打追加劑的對象,僅包括65歲以上長者、對病毒抵抗力較弱的慢性病患者和衛生醫療人員。自12月1日起,施打對象將擴及至50歲以上民眾。

根據今天發布的公告,免疫學家費雪(Alain Fischer)領導的疫苗戰略指導委員會(Vaccine Strategy Orientation Council,COSV)建議開放所有人施打追加劑,「以恢復疫苗效力水準,讓我們能控制疫情。」

法國政府COVID-19首席防疫醫療顧問、傳染病專家戴佛西(Jean-Francois Delfraissy)領導的科學委員會今天也在另一項公告中,支持費雪的建議。

與此同時,荷蘭和比利時等歐洲國家民眾因不滿防疫管制上街示威,與警方爆發衝突;加勒比海法國屬地瓜德羅普(Guadeloupe)則連續發生反COVID-19防疫措施的暴動與劫掠事件,各國政府正極力平息民怨。

法國與其他歐洲國家一樣,正苦苦對抗新一波疫情。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上週表示,倘若政府最終批准向所有接種過疫苗的成年人施打追加劑,「別感到意外」,「邏輯上來說,那是下一步」。

馬克宏本月稍早宣布,自12月中旬起,65歲以上民眾若想繼續持健康通行證進入酒吧、餐廳、電影院和其他公共場所,就必須施打第3劑疫苗。

法國祭出健康通行證措施,是為了避免新一波疫情爆發,然而卻未能將單日新增病例數控制住。法國昨天通報新增近2萬例確診,一個月翻了近4倍。(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10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