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總裁 防疫、內閣改組等挑戰成課題

2021/9/29 17:12(10/1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執政黨自民黨今天選出岸田文雄擔任新總裁,岸田接下來將面臨的課題包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黨內人事改組、內閣改組及眾議院大選等挑戰。

決定日本新任首相的自民黨總裁選舉結果今天出爐,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以257票大勝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成為自民黨第27任總裁,預料10月4日臨時國會將被指名為新任首相,成為第100任首相。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岸田馬上要面臨的課題就是防疫。包括東京都在內的19都道府縣,將於30日全面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但外界對接下來可能發生第6波疫情的憂慮仍揮之不去。

因此,外界關注岸田能否在兼顧防疫的情況下,展現出促進經濟復甦、正式恢復社會活動的領導能力。

岸田身為新任總裁,最快明天將決定黨務一級主管人事,如果能順利任命負責實際黨務的幹事長等「黨四役」(黨內4個重要職務)等人事,將可期待未來黨務穩定運作。

岸田以「全員野球」(意指場上場下的人都要團結一致)說明追求全黨團結,也讓外界關注在總裁選舉落敗的河野太郎,與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會受到什麼樣的待遇。

當然,眼下最重要的課題莫過於在眾議院大選率領自民黨獲勝,岸田預計將於10月4日舉行的臨時國會被指名為第100任首相,同天著手組閣。

根據目前估算,加上新首相將在國會進行「所信表明演說」(類似施政方針報告)及各政黨代表質詢的時間後,眾議院大選投開票日很可能落在11月7日或14日。

日本從二次大戰以來,還沒有像這次在新任首相就任後的如此短時間內,就要舉行攸關政權是否輪替的眾議院大選;同時,這次也是史無前例在眾議員任期10月21日屆滿後,才進行眾議院大選的一次。(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10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當選自民黨總裁 岸田文雄籲黨團結迎戰參眾院大選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