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當選自民黨總裁 岸田文雄籲黨團結迎戰參眾院大選

2021/9/29 16:10(9/29 2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9日專電)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總裁(黨主席)選舉由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當選,將成新首相。他發表勝選感言時說,全黨要團結打贏接下來的眾議院大選、明年的參議院大選。

自民黨總裁選舉今天舉行投開票,4位候選人在第一輪都未能奪得過半票數,由得票數前兩名的岸田文雄、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進入第二輪決賽,結果岸田拿到257票(國會議員票249票、地方票8票),大勝拿到170票(國會議員票131票、地方票39票)的河野。

岸田當上自民黨第27任總裁,10月4日臨時國會首相指名時將被指名為新首相,成為日本第100任首相。

選舉結果出爐後,原本是自民黨總裁、現任首相菅義偉在自民黨眾、參議員大會上致詞恭賀岸田當選總裁。岸田隨後發表當選感言說:「我們一定要讓人民看到『脫胎換骨的自民黨』,總裁選舉已結束,大家要團結迎接眾議院選舉、參議院選舉。」

岸田表示,因為很多人民說自己的心聲無法傳達,反映在政治上,人民變得不相信政治,他對於日本的民主主義正處於危機狀態懷有很強的危機感,於是奮不顧身第一個表態要出馬參選黨總裁選舉。

他還說,當前國難還持續存在,首先他要努力做好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防疫工作。此外,在年底之前一定要研擬好數十兆日圓規模的經濟對策。有關新的資本主義、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構想的實現、少子化對策等都是課題。

岸田說,要從今天開始全力衝刺,希望全黨一起努力往前衝。他還強調自己的「特技」就是傾聽他人的意見,希望今後能打造光明的日本的未來。

岸田生於1957年,眾議院廣島1區選出的眾議員,當選眾議員9次。歷任外務大臣、防衛大臣、自民黨政調會長等職務。他將成為新首相,是繼安倍晉三、菅義偉以及民主黨政府的鳩山由紀夫、菅直人、野田佳彥之後,第6位於二次大戰後出生的首相。

這次是岸田第二度出馬參選自民黨總裁選舉,這次他在選舉廣告中說:「我去年參選自民黨總裁選舉失利後,很多人都說我完了,但我還是要努力。」

接下來,10月21日本屆眾議院議員任期將屆滿,岸田是否等到本屆眾議員任期屆滿才宣佈解散眾議院,備受矚目。(編輯:周永捷)110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岸田文雄等4年當選自民黨總裁 認台灣是日本重要夥伴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