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谷翔平本季不再登板 確定無緣百年珍貴紀錄

2021/9/30 10:27(10/1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9日綜合外電報導)「洛杉磯時報」報導,MLB天使日籍「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本季將不再上場投球,剩餘的比賽將專心擔任打者,他也因此確定無緣達成單季勝投、全壘打都達兩位數的珍貴紀錄。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總教練麥登(Joe Maddon)今天宣布,大谷翔平今年不會再登板投球,但球隊本季剩下的5場例行賽,大谷翔平仍會以指定打擊的身分出賽。

大谷翔平無緣成為繼1918年的傳奇球星貝比魯斯(Babe Ruth)後,單季勝投、全壘打同時達雙位數的選手。

麥登表示,這是大谷翔平和球隊一起做出的決定。

麥登說:「我們剛和他談過,他覺得現在是時候關機了。他最近兩次登板都有突出的表現,現在真的沒有什麼好爭的了,別讓他再繼續投球或許是最好的決定。不過在此重申,這是和他討論過的結果。」

27歲的大谷翔平本季先發23場,投了130.1局,送出156次三振,戰績9勝2敗,防禦率3.18。

麥登說:「他無須在投手丘上再證明什麼,今年他在投手丘上的表現已經超乎預期。」

今年剛開始時,外界質疑大谷翔平是否能重新回到他在日本職棒時期及2018年的MLB菜鳥年前半段那樣,在投手丘上展現宰制力。

大谷翔平2018年球季尾聲接受俗稱「湯米約翰手術」(Tommy John surgery)的手肘韌帶置換手術,之後就未上場投球,去年也因為前臂受傷只投了兩場比賽。受惠於在休季期間恢復健康,大谷翔平春訓一開始時,就能飆出時速100英里的火球。

今年賽季開始時,球隊在他每一次先發後才安排他下一次先發的時間,只要他覺得沒問題,就讓他維持在投手輪值中。

他4月曾因為手起水泡跳過了幾次先發,球季末段也曾出現疲勞及手臂痠痛的問題。

但他從未被放進傷兵名單,反而成為自2014年的李查茲(Garrett Richards)以來,天使至少先發20場的投手中,防禦率最低的一人。

他也成為自2016年以來,第2位單季投130局、送出150次三振的天使投手,先前是希尼(Andrew Heaney)曾在2018年有過這樣的成績。

麥登說:「這再好不過了。我覺得以130(局)邁入明年是很好的數字。」

隨著賽季進行,大谷翔平的表現愈來愈好,穩定為球隊作出貢獻,對比賽的重要性也愈來愈高。

他本季最後兩次登板,是他整季表現最好的兩場比賽,他在對奧克蘭運動家的比賽投了8局,送出10次三振,丟掉2分;在對西雅圖水手的比賽,他投7局賞給對手10次三振,只失掉1分。

麥登說:「他的信心增強了,他找到他的出手點,也知道快速球會往哪去。」

加上打擊的表現,大谷翔平是贏得美國聯盟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的超級大熱門。他本季至今揮出45支全壘打,有98分打點,打擊率是2成56。

麥登展望休季和明年賽季,他非常有信心右投的大谷翔平能於今年的基礎上有更上一層樓的表現。

麥登說:「我覺得他今年做到的一切,讓他對明年會更有信心。我當然想要看到他複製今年的表現,並在明年投更多的局數。」(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10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