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塔利班:不會與美國聯手打擊IS 有能力獨自對付

2021/10/9 22:26(10/11 1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9日綜合外電報導)塔利班今天排除與美國聯手控制伊斯蘭國等阿富汗極端團體的可能性,表明了在這個重大議題上的不妥協立場。美國即將與塔利班舉行撤軍阿國以來的首次面對面談判。

美聯社報導,塔利班組織(Taliban)高層官員和美國代表團今、明2天將在卡達首都杜哈會談,雙方官員事先透露,討論議題包括控制極端團體,以及將外籍人士和阿富汗人撤離阿富汗。

塔利班政治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告訴美聯社,塔利班不會與美國聯手追擊日益活躍的伊斯蘭國(IS)阿富汗分支組織。伊斯蘭國已在阿富汗發動若干攻擊行動,包括近日對一座什葉派清真寺採取自殺引爆攻擊,造成46名信徒喪生,數十人受傷。

夏亨被問到是否會與美國聯手控制伊斯蘭國阿富汗分支組織時答稱:「我們有能力獨自處置達伊沙(Daesh,伊斯蘭國別稱)。」(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101009

首次面對面會談 塔利班警告美國勿顛覆現政權

(中央社杜哈9日綜合外電報導)塔利班(Taliban)與美國今天在卡達首都杜哈舉行自從美軍撤離以來的首次面對面會談,塔利班外交部長穆塔奇(Amir Khan Muttaqi)會後表示,塔利班已警告美國,勿顛覆阿富汗塔利班政權。

在杜哈舉行首日會談後,穆塔奇告訴阿富汗國營巴克大通訊社(Bakhtar),「我們明確告訴他們,試圖顛覆阿富汗政府對誰都沒有好處。與阿富汗維持良好關係對大家都有好處。不該採取任何削弱阿富汗現有政府的行動,那會導致阿富汗人民遭逢問題。」

塔利班高階代表與美國代表團今天起在杜哈舉行兩天面對面會談,美方代表團由美國國務院副特別代表威斯特(Tom West)和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高層人道官員查爾斯(Sarah Charles)領軍。

美國終結長達20年占領阿富汗軍事行動並撤離美軍後,伊斯蘭激進組織塔利班於8月間重掌大權。(譯者:劉學源)110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駐阿富汗使館當地雇員 首度利用空路撤離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