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冠閎生涯首次參加800自由式 全運會破全國紀錄摘金

2021/10/16 20:34(10/16 20: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6日電)今年全國運動會「台灣蝶王」王冠閎首次「客串」800公尺自由式,沒想到首次參賽的他就飆出8分01秒07摘金,把黃國庭所保有的8分02秒20全國紀錄送入歷史。

110年新北全國運動會今天正式登場,8月才從東京奧運返台的王冠閎,今天先在男子100公尺蝶式決賽以52秒92奪金,並達到53秒的杭州亞運參賽標準,隨後又在800公尺自由式決賽締造全國新猷,這也是他所擁有的第4項全國紀錄。

今天800自同場較量的還包括前紀錄保持人黃國庭與上屆全運會金牌得主王星皓,王冠閎承認,賽前他壓根沒想過會拿金牌,更別提破全國,畢竟這是他第1次參加這個項目,不過下水後前200公尺游完,他就有預感「好像有機會拚金牌。」

王冠閎透露,前200公尺游起來他不覺得吃力,加上尾段最後200公尺對手開始加速,他也試著「催落去」,當他觸壁抬頭看到計時器上全新的全國紀錄時,他第一個反應也是「喔,怎麼這樣。」

指導教練黃智勇承認,王冠閎800自破全國讓他感到不可思議,因為愛徒過去最佳成績也不過8分30秒左右。

黃智勇開玩笑說,賽前王冠閎喝完機能飲料要丟垃圾桶,丟好幾次都沒丟進,當時他還說是「不祥預兆」,沒想到最後竟是迎來意外驚喜。

主攻200、400混合式王星皓,也是今年東奧國手,他與王冠閎堪稱是台灣泳壇絕代雙驕,兩人今天先後在100蝶與800自交鋒,王星皓在100蝶拿下銀牌、800自摘下銅牌。

今年全運會泳壇絕代雙驕共會有5次對決機會,王星皓表示,今天比的兩項都不算自己主項,輸了也不會太失望,但接下來的200、400自就不太一樣,「這兩項我有點在意,我不會讓王冠閎太好贏。」(編輯:戴光育)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