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個資淪黑市搶手貨 30元可買到信用卡資訊、影音平台帳號

2021/10/19 18:32(10/19 1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9日電)資安業者趨勢科技今天公布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現今黑市最炙手可熱的商品是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個人資訊,其中最受歡迎前3名分別是影音串流平台及社交軟體等網路服務帳號、遊戲帳號、信用卡資訊。

研究報告顯示,最低只需花費新台幣30元就能在黑市買到信用卡資訊,影音串流平台帳號平均只需花費新台幣30至100元即可購買。

趨勢科技台灣區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說,在疫情時代,對消費者而言最大的資安問題就是如何保護個資。疫情徹底改變所有人的行為模式,過去這段時間民眾為了防疫,對網路服務的依賴程度比起過去任何一個時刻都更深,無論大小事都在彈指間完成。

洪偉淦表示,當有如此多的網路服務需要提供個資來註冊,潛在的個資外洩風險勢必增加,民眾儘管小心翼翼保護這些重要個人資訊,卻很難做的面面俱到。

趨勢科技資深產品行銷經理朱芳薇指出,民眾多半不清楚自己的資料是在什麼時候遭到外洩,加上駭客的攻擊與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民眾的資安防護意識必須全面升級及落實防禦行動,如果能在事前安裝防毒軟體,就能防堵資安損害擴大。

此外,網通大廠思科最新調查顯示,包含台灣在內的亞太區中小企業正暴露在網路安全威脅下,並較過去更擔憂遭到網路攻擊。根據調查結果,59%受訪的台灣中小企業在過去一年曾遭到網路攻擊,這些網路攻擊導致68%中小企業的客戶資訊被盜用,落入惡意行為者手中。

根據思科調查,台灣中小企業曾遭受駭客以各種方法嘗試入侵系統,其中惡意軟體攻擊居首,影響84%的台灣中小企業;其次為網路釣魚攻擊,74%的台灣中小企業在過去一年曾遭受此類攻擊。

調查顯示,27%的受訪台灣中小企業因為網路攻擊而遭受的業務損失超過50萬美元(約新台幣1392萬元),其中2%損失達100萬美元以上。

思科調查發現,除損失客戶數據外,受網路攻擊影響的台灣中小企業還損失智慧財產權(57%)、內部郵件(57%)、員工數據(52%)和財務資料(48%)。53%遭到攻擊的台灣中小企業表示,事故擾亂他們的營運;52%承認事故對他們的聲譽產生負面影響;47%表示事故導致失去客戶信任。(編輯:張均懋)110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