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最大穆斯林國家印尼 依伊斯蘭教法禁加密貨幣

2021/11/12 18:45(11/12 2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12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最高宗教機構宣布,伊斯蘭教法禁止使用比特幣(Bitcoin)和其他加密貨幣,因此不得在這個全球最多穆斯林人口的國家進行交易。

法新社報導,因印尼和其他國家的虛擬貨幣交易量激增,最高宗教機構伊斯蘭學者理事會(Indonesian Ulama Council)發布一項教令。

教令在這個總人口2.7億的東南亞國家沒有法律效力,但這項聲明可能會說服許多穆斯林避免使用加密貨幣。

昨天的會議結束後,加密貨幣被視為賭博,而賭博是伊斯蘭教法所不許或禁止的。

宗教法令的負責人告訴法新社:「加密貨幣交易是伊斯蘭教法不容的行為,因加密貨幣涉及不確定性、賭注和傷害等,這就像一場賭博。」

他還說,數位貨幣並非有形資產,價值可能會劇烈波動,因此違反伊斯蘭律法。

印尼貿易部長魯特非(Muhammad Lutfi)6月表示,2021年前5個月,印尼加密貨幣的交易額達到約370兆印尼盾(約260億美元),較前一年同期飆升。(譯者:陳怡君/核稿:曹宇帆)110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富豪疑比特幣洗錢 流入日本270億日圓炒房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