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應拜習會 總統府:台灣不屈服不冒進貫徹四個堅持

2021/11/16 16:28(11/17 0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6日電)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展開視訊會談。總統府表示,注意到美國方面重申對台灣的承諾,並強烈反對改變兩岸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片面行為,台灣的立場一貫清楚,就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

總統府也強調,台灣會持續與理念相近的國家攜手合作,持續扮演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的貢獻者;期盼中國方面,身為區域的一員,也應負起共同的責任。

拜登(Joe Biden)今天與習近平視訊會議談及台灣議題時表示,美國堅持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六項保證為指引的一個中國政策,美方堅決反對片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行為。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表示,注意到美國方面重申對台灣的承諾,並強烈反對改變兩岸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片面行為,台灣的立場一貫清楚,就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誠如總統蔡英文在今年國慶演講所提的「四個堅持」,就是台灣社會的最大公約數,而確保主權、捍衛國土,是不變的堅持。

張惇涵表示,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局勢,已成國際社會關注焦點。也誠如蔡總統在今年國慶演講所表達的,維持現狀就是台灣的主張,台灣也會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不僅是區域內各方的共同責任,相信也是區域內所有人們及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

張惇涵強調,台灣會持續與理念相近的國家攜手合作,持續扮演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的貢獻者;期盼中國方面,身為區域的一員,也應負起共同的責任。(編輯:林興盟)110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從視訊時間看拜習會 中國學者:北京占主動權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