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谷翔平投打史詩級表現 全票奪美聯MVP 鈴木一朗後日本第2人

2021/11/19 08:02(11/30 1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8日綜合外電報導)大谷翔平今年投、打、跑俱佳,9勝、46轟、26盜的亮眼表現,讓他囊括全部30張第1名選票,一如預期奪下美國聯盟MVP。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今天公布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MVP)得主,美聯由洛杉磯天使的大谷翔平獲獎,這讓他成為繼2001年的鈴木一朗後,史上第2位獲得這項大獎的日本球員;國家聯盟MVP得主,則是生涯第2次獲選,費城費城人的哈波(Bryce Harper)。

「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今年在投、打兩方面都有亮眼表現,是他能擊敗多倫多藍鳥的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與希米恩(Marcus Semien),奪下美聯年度MVP的關鍵。

今年擔任打者時,大谷翔平出賽155場,537個打數敲出138支安打,其中有46支全壘打、8支三壘安打、26支二壘安打,為球隊奪得100分打點,有26次盜壘成功,打擊率2成57。球季中,大谷翔平曾盤據全壘打王寶座好一陣子,最後46轟讓他在全大聯盟排名第2。

爆發力、速度兼具的大谷翔平,是大聯盟史上第一位能在單一球季中,繳出「45支以上全壘打、25次以上盜壘成功、5支以上三壘安打」的球員。

大谷翔平本季23次站上投手丘都是先發,投130.1局送出156次三振、44個保送,被擊出98支安打中有15支全壘打,丟掉48分中有46分自責分,戰績9勝2敗,防禦率3.18,是美聯最好的先發投手之一。

即便天使本季勝率不到5成,但大谷翔平亮眼的表現,絲毫不影響他的競爭力。過去,他的隊友楚勞特(Mike Trout)也曾3度贏得美聯MVP。(譯者:李晉緯/核稿:徐睿承)110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