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將登場 經長:聚焦供應鏈 不會談萊豬

2021/11/22 09:39(11/22 1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曾智怡台北22日電)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將在明天登場,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對話屬性為經濟戰略合作範疇,將在供應鏈、數位經濟、5G等展開討論,不會談及含萊克多巴胺豬肉議題。

第2屆EPPD將在台灣時間23日上午線上方式舉行,美方代表為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及環境次卿費南德茲(Jose W. Fernandez)、台灣代表為王美花與科技部長吳政忠,外交部及其他相關部會官員也將參與。

不過,由於反萊豬公投將在12月18日進行投票,媒體關心政府會否在明天的EPPD談到萊豬議題。

王美花上午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EPPD主要是產業策略談判,對談者是國務院次卿,而非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不會談到萊豬的議題」。

她說,EPPD屬於經濟戰略合作範疇,雙方將觸及供應鏈、產業合作、數位經濟、5G、共同對抗經濟脅迫展開討論。

至於會否談及台積電等半導體大廠繳交問卷的後續情形,王美花說,細節在會後再向外界說明。(編輯:張均懋)110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美經濟對話第2屆22日視訊會 美國務次卿主談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