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利時數千人抗議防疫 朝警丟石塊遭催淚瓦斯驅散

2021/12/6 04:13(12/6 0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不滿當局實施的防疫管制措施,比利時民眾今天走上街頭抗議卻演變為暴力衝突,他們朝員警扔擲石塊與爆竹,警方則發射催淚瓦斯與強力水柱驅散群眾。

路透社報導,數千抗議民眾和平行經布魯塞爾市中心,並朝示威遊行的終點歐盟總部方向前進。

根據影音畫面與路透社採訪記者的現場目擊,在歐盟總部一帶,身穿黑色帽T並高喊自由的抗議民眾,開始朝維持秩序的員警扔擲石塊,隨後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及強力水柱還擊。

比利時在10月頒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下令凡民眾上酒吧到餐廳用餐,必須出示疫苗通行證,示威群眾對此相當不滿。

不少抗議民眾表示,對於沒有接種疫苗者而言,出示疫苗通行證就是歧視待遇,無法忍受任何形式的歧視,並揚言抗爭不要獨裁統治。

數千人抗議走上街頭之前,比利時當局3日頒布新的防疫措施,包括強制大多數國小學童戴口罩並延長假期。比利時染疫率是歐洲最高之一。

11月底,布魯塞爾也曾爆發大規模示威群眾與警方暴力衝突,導致數十人被捕及員警受傷,並造成廣泛的財物損失。(譯者:曹宇帆)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