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政琮捐出奧運百萬獎金 回饋苗栗添購消防裝備

2021/12/7 11:52(12/7 1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7日電)出身苗栗的高爾夫好手潘政琮在東京奧運奪銅,獲苗栗縣政府提供百萬獎金,他與妻子商討後決定捐出,將購買消防員衣褲鞋帽等16套防護裝備,捐贈苗栗縣消防局回饋家鄉。

旅美高球好手潘政琮是苗栗縣苑裡鎮子弟,今年夏天二度叩關奧運,在東京奧運男子高球賽奪得銅牌,為台灣摘下歷史性的奧運首面高球獎牌;苗栗縣政府提供獎勵金原為新台幣40萬元,縣長徐耀昌再加碼60萬元,共提供100萬元獎勵金。

潘政琮賽後返美曾表明將規劃縣府提供的百萬獎金用以回饋公益,他今天透過臉書表示,原本有意購買救護車,但聽說救護車已經足夠,所以決定把這筆獎金用來購買保護消防員的高等級全套衣著,包括16套進口消防衣褲、消防帽、消防頭套、消防皮鞋及消防手套,另外代理銷售公司回饋32只消防頭套。

潘政琮指出,相關裝備預計半年後交貨,並貼出苗栗縣政府消防局接受捐贈回函;網友紛紛按讚,更有不少苗栗鄉親留言「謝謝回饋」、「苗栗子弟之光 與有榮焉」、「成功的運動員」,肯定潘政琮善心義舉將成為典範。

苗栗縣消防局副局長匡夢麟告訴中央社記者,消防衣褲鞋帽是同仁基本防護裝備,感謝潘政琮捐贈,協助補強同仁執行災害搶救時的裝備。

匡夢麟說,縣府每年皆編列預算協助汰換老舊消防衣,但會優先規劃勤務較繁忙的分隊才有第2套消防衣,若加上潘政琮所捐贈數量,明年度可百分之百補足缺口,讓每位同仁都能有2套新的消防衣褲可替換使用。(編輯:李錫璋)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