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點將9 / 潘政琮:代表國家奪牌 比PGA冠軍還棒

2021/8/7 09:48(8/7 1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四年一度的奧運正式開賽,各國選手齊聚一堂角逐最高榮耀。在這些耀眼表現背後,都有著辛勤努力的汗水,請看他們的故事。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6日專電)台灣高爾夫好手潘政琮在東京奧運奪下銅牌,接受美國媒體訪問,分享心情「代表國家奪牌,比PGA冠軍更棒」;最終加洞賽不緊張的關鍵是「跟老婆說說笑笑」。

東京奧運高爾夫銅牌得主潘政琮不只是台灣的驕傲,美國西雅圖也以他為榮。「西雅圖時報」標題以「前哈士奇隊的高爾夫球星」稱呼潘政琮,引述他的話說「贏得奧運銅牌,比PGA冠軍更棒」。

哈士奇是華盛頓大學校隊吉祥物,潘政琮2012年到2015年之間在西雅圖的這間大學就讀,為校拿下8座冠軍,是校隊史上最多勝的高爾夫選手。潘政琮現在使用的球桿上仍有代表學校的紫色。

報導開頭提到,4座大滿貫賽冠軍、高爾夫名將麥克羅伊(Rory McIlroy)賽後感言:「我人生當中從來沒有為了爭第三名這麼努力過。」

東京奧運高爾夫賽事1日最後一天賽程,共7名選手並列第3,進入「7搶1」延長加洞賽。打敗名將麥克羅伊的人,就是來自台灣、現年29歲的潘政琮。

大學畢業之後進入職業,潘政琮曾在2019年拿下生涯第一座美國職業高爾夫巡迴賽(PGA)冠軍,但他向「西雅圖時報」說,奧運奪牌要比PGA冠軍更有意義。

他說:「非常特別,因為這是奧運。你代表自己的國家和人民爭奪這面獎牌,這意義遠大於你自己。這是一種榮耀,也是身為一個運動員的最高成就。對我來說,這比贏得PGA冠軍還要棒。」

潘政琮補充說:「我只要想到,成千上萬各種不同運動項目的頂尖運動員都聚集在這裡,我就起雞皮疙瘩,我們追求相同的目標,那就是拿到一面獎牌。當我想到這一點,我就很興奮。」

這場奧運高球賽,潘政琮第一天成績奇慘,繳出高於標準桿3桿的74桿,在全部60名參賽選手中排名第58,他談到後三天力挽頹勢、最終擠進前3名的關鍵,在於大膽的心態。

他說:「第一天打出很糟糕的成績之後,我用非常大膽的心態去打球,我只想要一天比一天更好,最好保有奪牌的希望。」

在最重要的延長加洞賽,比賽張力推升到最高點,但潘政琮卻說一點都不緊張,他歸功於擔任桿弟的妻子林盈君。

潘政琮說:「我一直提醒自己,繼續跟老婆說笑,因為那是我這個禮拜打得好的關鍵,讓我放鬆心情,更專注。如果你有看延長加賽的轉播,你會發現我們一路都保持笑容,都在說笑。所以我不緊張,我只是在跟老婆聊天說笑。」

林盈君也受訪表示,這次奧運比賽是兩人一生一次的機會,永遠難忘。

林盈君說:「我們兩個永遠不會忘記這次經驗,因為我們一起走過。他贏得PGA冠軍的時候我不在場上,他在韓國贏得亞運金牌的時候我也不在,所以我覺得,這次可以從第一洞的開球,陪他一路走到最後一洞,這是我們一生都會一再回想的經驗。」(編輯:黃自強)110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點將10 / 菲麗絲拿下奧運女子田徑最多獎牌 平劉易士紀錄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