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參議院通過共和黨提案 推翻拜登疫苗強制令

2021/12/9 13:59(12/9 14: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共和黨議員提案,推翻總統拜登對民營企業實施的「疫苗或採檢」強制令,有兩名民主黨議員在表決時加入共和黨陣營,投下贊成票。

這項議案以52票對48票通過,將送眾議院審議;預料此案在民主黨掌控的眾院將面臨強大逆風,而拜登也揚言要行使總統否決權。

拜登政府先前下令員工人數超過100人的大企業必須強制員工接種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或定期接受篩檢,影響數以百萬計受雇員工。這項議案一旦在眾院也闖關成功,就會推翻政府下達的強制令。

大多數議案須獲參院100席中60席支持才能通過,但這項議案並不屬此議事規範,只要簡單多數51票就能通過;民主黨籍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與泰斯特(Jon Tester)與50名共和黨參議員一起投下贊成票。

在衛生官員試圖遏止極具傳染力的Omicron變異株擴散之際,這項議案凸顯政府為打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所做的努力正遭逢強烈的政治反對。

共和黨議員說,許多500人以上的企業高聲反對強制員工施打疫苗,他們擔心被迫裁掉一些不願接種疫苗或接受定期篩檢的員工。

白宮昨天聲明指出,這項強制令不會對雇主造成負擔,因為成年民眾大多已完整接種疫苗,還說小型企業已被排除在強制令施行對象之外。(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10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