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智堅發文談不選大新竹市長原因 盼促朝野加速修法竹竹合併

2021/12/28 00:48(12/28 0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8日電)新竹市長林智堅27日晚間宣布不會參選2022年合併升格後的大新竹市長,並於當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希望用不參選來爭取朝野各政黨的支持,加速修法,促進大新竹升格。

林智堅昨晚舉行記者會表示,他不會參選2022大新竹合併後首任市長,希望這樣的決定促使各在野黨停止政治操作,讓大新竹升格有助國家戰略產業發展、提升區域治理效率的討論回歸正軌。

記者會後,林智堅深夜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他是土生土長的新竹人,39歲擔任市長,努力彎下腰學習,讓每件市政工作有所突破,讓城市不再停滯,完成大家的心願,也完成他的夢想。

林智堅寫道,談了好多年的兒童醫院、打通公道三,還有改造新竹市立動物園與新竹公園再生,他和市府團隊都做到了,另外還有將天燈館轉型成兒童探索館、南寮漁港變成新竹漁人碼頭,新竹棒球場也即將完工,「過去將近30年來國民黨做不到的,我們一一實現了。」

他指出,新竹人每年上繳可觀的稅收,但生活機能就是跟不上民眾的期待,大新竹一直無法脫胎換骨,是因為縣市分治之後,不論區域治理或是預算編列都受到很大侷限,惟有大新竹合併升格才能讓新竹轉骨、轉大人,但這樣的改變,會影響到少數人的位置與利益。

林智堅說,9月主動倡議竹竹合併後,困難重重,在野各政黨放大「因人設事」,更杯葛地制法修正案進度,怕這一退要再等4年、8年、甚至更久,因此,幾經思量,決定用不參選爭取朝野各政黨的支持,他會持續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編輯:張佑之)110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楊文科:尊重林智堅不選 合併升格仍須縝密規劃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