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官方通報首例非洲豬瘟 畜牧廳:清查感染源

2022/1/11 17:04(1/11 1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泰國畜牧發展廳今天公告,該廳在鄰近曼谷的佛統府屠宰場內檢驗出非洲豬瘟(ASF)病毒陽性,該廳將把相關疫情通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這是泰國官方承認的首例非洲豬瘟案例。

泰國畜牧發展廳廳長索拉威(Sorawit Thanito)今天舉行非洲豬瘟應變小組會議,會後畜牧發展廳公告指出,該廳臨檢在鄰近曼谷的佛統府(Nakhon Pathum)屠宰場內,採樣309份樣本中檢測出1例樣本呈非洲豬瘟(ASF)病毒陽性,該廳將把相關疫情通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

畜牧廳強調,目前政府已派遣專案小組赴該地清查感染源頭,以利儘快控制疫情;畜牧廳指出疫情僅在豬隻間傳染,請民眾勿慌張,仍可食用豬肉。

台灣的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曾在去年12月檢出2件泰國寄來的郵包豬肉香腸有非洲豬瘟病毒,泰國當時稱無疫情,應變中心表示會特別防守,除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會向泰國確認,呼籲泰國徹底做了解。(編輯:黃自強)111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際郵包違規寄送肉製品 蘇貞昌:重罰違規者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