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成下台階 港特首:逃犯條例修法已無急迫性

2019/6/15 16:35(6/15 1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宣布,港府決定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對於暫緩修法原因,她說,由於台灣已表明不會接受在現有修例情況下,移交涉嫌在台殺人的陳同佳,因此修例迫切性已不存在。

林鄭月娥下午3時在香港政府總部召開記者會,宣布以上消息。她說,立法會將不會審議逃犯條例草案,港府會重新就修訂進行溝通工作,不設時限。

據官方香港電台,林鄭月娥解釋,暫緩決定是因為台灣已表明,不會接受現有修例情況下移交陳同佳,因此修例的迫切性已不存在。

不過,有媒體今天在記者會提問說,台灣官方至少在5月9日就已表明不接受以目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的方式移交陳同佳,為何林鄭月娥卻遲至今天才宣布暫緩。

林鄭月娥回答說,台灣、國際間和香港社會過去一段時間,都對逃犯條例草案發表了意見,但港府不是每聽到一個意見,就大幅改變政府政策。

她表示,過去一星期看到的形勢讓人擔憂和痛心,香港社會需要回到平靜。

去年2月,港男陳同佳涉嫌在台灣殺害潘姓女友後,士林地檢署及法務部多次要求港方提供司法互助遣送陳同佳來台受審,但一直未獲正面回應。

今年2月,香港保安局在未正式諮詢公眾的情況下,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建議港府可採「一次性的個案方式」,處理台灣、中國大陸和澳門移交逃犯的要求。

由於憂心北京藉此引渡政治犯或違反中共言論尺度者至中國大陸受審,逃犯條例草案提出後爭議巨大,日前更爆發百萬人抗議大遊行和「反送中」示威活動。(編輯:周慧盈/林克倫)108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