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儂牆首遭毀 台大學生會長:拆毀是抹除意見

2019/10/7 18:20(10/7 18: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台北7日電)台灣大學今天傳出2名陸客拆毀校內連儂牆,該校學生會長凃峻清表示,這是9月設置連儂牆後首次遭破壞,「拆毀」是抹除意見,並非言論自由。

凃峻清下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這面連儂牆是由學生會借用,供同學一起設展,而這也是9月中設置以來,第一次遭受破壞。

談起近期各校接連發生連儂牆遭陸客或陸生破壞事件,凃峻清表示,自己聽說一些陸生或許因為自我審查,不太敢討論「反送中」議題。

他認為,陸生應該能明顯感受到,台灣是可以自由表達不同意見的氛圍;但連儂牆的空間是供大家一起討論,任意拆毀只是「抹除」意見,並非言論自由。

凃峻清表示,學生會目前和校內的陸生團體還沒有系統性的交流,未來若有機會,也願意敞開心胸,與大家一起討論相關議題。(編輯:楊昇儒)108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陸客破壞台大連儂牆 涉毀損罪限制出境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