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科大生死亡 在台港人悼念聲援反送中

2019/11/8 20:20(11/8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8日電)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今早傷重死亡,觸發「反送中」新一輪示威活動。在台港人組成的「香港邊城青年」今晚在台北舉辦悼念會,質疑港警當天阻礙救援人員進場,希望還原真相。

港警11月4日凌晨在將軍澳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民眾,期間科大學生周梓樂疑似從停車場3樓墜樓,今天上午因頭部等全身多處重創傷重不治。

周梓樂的死亡消息,觸發「反送中」新一輪示威活動,中午過後港島中環及九龍旺角、觀塘都有「反送中」支持者響應網上號召,在區內進行快閃示威並悼念周梓樂。

在台港人、港生組成的「香港邊城青年」,也於今天晚間在台北市的二二八公園追思牆,舉辦簡單隆重的悼念會。多人身穿黑衣、綁白絲帶,伴隨著白花和手機燈光,在公園內默哀和追悼。

邊城青年認為,如果不是港警濫發催淚彈,令民眾四處亂跑躲避,就不會發生憾事,並質疑要不是港警阻礙,救援人員可以提早30分鐘搶救,「周同學或許可以被救回來」。

「他的名字叫周梓樂,他只是恰巧不是你家兒子。」邊城青年在臉書粉絲專頁發出的聲明指出,反送中抗爭後,一連串的屍體發現案,連普通市民都覺得可疑,港警卻偏偏不做調查;本應以市民為本的港府視若無睹,反而縱容警察採用更血腥、暴力的手法打壓市民的聲音。

邊城青年希望透過今晚的行動,讓台灣民眾瞭解香港的處境,並讓港人堅持抗爭,「路,還很長,我們一定要堅持下去,才能為各位先行離去的手足帶來安息」。(編輯:葉俐緯)108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將軍澳墜樓港科大生傷重不治 傳曾參加反送中示威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