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宣布住宅小區實施封閉管理 挨批慢半拍

2020/2/11 12:03(2/11 1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今天凌晨發布通告,下令10日起全市所有住宅小區實行封閉管理,武漢肺炎確診患者或疑似患者所在樓棟單元必須嚴格進行封控管理。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爆發後,大陸多城已陸續實施住宅小區封閉管理,試圖嚴控疫情散播,湖北也於7日宣布全省「封村」實施封閉管理,但疫源地武漢10日才實施。

武漢通告稱,這是因為疫情防控已進入關鍵時期,為進一步加強源頭管控,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堅決阻斷疫情擴散。

通告並稱,這是按照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果斷的措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指示精神。

習近平10日在北京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當前,湖北和武漢疫情形勢仍然十分嚴峻,「要採取更大的力度、更果斷的措施,堅決把疫情擴散蔓延勢頭遏制住」。

武漢市網路信息辦公室官方微博「武漢發布」今天凌晨零時許發布通告後,被大批網友在下方討論串洗版批評武漢官方慢半拍,並指許多城市沒有確診病例,小區都封閉管理了。

微博認證住在武漢的網友「Shark__Yang」留言批評武漢官方慢半拍,「別人省市現成的作業都有了,你抄都抄不全?丟『封閉』二字出來就也不解釋清楚具體怎麼個封閉法,搞得人雲裏霧裏」。

另有武漢網友稱,武漢從封城(1月23日)的前3天開始就封小區到戶了,他已經20多天沒出門了,「2天一家只讓一個人出」。

另有武漢網友稱,「各小區早就開始封閉了,只是這是正式的官方要求」;但也有人指出,「有的小區封了,有的沒封,完全靠運氣,看基層有沒責任心」。

不過武漢網友均表示,大家都很自覺,除非出去買菜,都不敢出門。(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9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