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兩會結合視訊舉行 政府部門代表看直播參與

2020/5/13 21:45(5/13 2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今年中國全國兩會的舉辦形式愈趨明朗。中國國務院常務會議今天決定,考慮到疫情防控,國務院各相關部門將透過視訊旁聽人大代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的各個小組會議直播,全程聽取意見建議。

根據央視網,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有關國務院各部門聽取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意見的工作。

今天的會議稱,每年全國兩會(人大、政協)期間,中國國務院各部門負責人都要列席或旁聽全國人大、全國政協有關會議,聽取並及時回應他們對政府工作的意見與建議。

會毅表示,考慮到目前仍處於疫情常態化防控的特殊情況,要創新方式,透過視訊、電話、網路等聽取代表和委員意見建議,瞭解實情。

會議確定,統一安排有關部門透過視訊旁聽人大代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的各個小組會議直播,全程聽取意見建議。各部門要成立兩會工作專班,設置代表和委員熱線電話,專人值守。對代表和委員來電記錄,在大會閉幕前予以答覆。

今天的會議也重申,面對今年前所未有的困難挑戰,要做好「六穩」和「六保」工作,六保指: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糧食能源安全、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基層運轉,「針對的都是當前突出矛盾和風險隱患」。

根據會議,中國政府要加大宏觀調控對衝力度,發揮財政、貨幣、社保、就業等政策合力;加大改革開放力度,更大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要擴大開放,在促進國際合作共贏中穩定產業鏈供應鏈,不斷增強經濟發展韌性和潛能。

中國全國兩會下週在北京登場,全國政協13屆3次會議於21日召開,13屆全國人大3次會議在22日召開。(編輯:張淑伶/繆宗翰)109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