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正會見港區政協談國安法立法 稱只針對少數人

2020/5/23 15: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據港媒報導,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上午接見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時表示,去年反送中暴露「國安漏洞的短板(缺失)」,中共19屆四中全會已決心建立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制度」。

他表示,明白香港社會對「香港版國安法」立法有疑慮,但法例只針對少數人,以保護香港的營商環境及大多數市民的日常生活。

港澳政協委員今天上午到中國全國政協禮堂舉行聯組會議,綜合香港01、香港電台、星島日報等港媒報導,韓正在會中發表談話時作上述表示。

出席會議的港區政協委員、工聯會理事長黃國對港媒轉述,韓正在會上為政協講解立法的背景及目的,表示去年爆發「反修例風波」,暴露香港國家安全漏洞的「短板」,中央於去年四中全會已提到,要建立健全的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此時立法是按脈絡推進。

韓正並表示,明白香港社會對立法有疑慮,法案只針對少部分危害國家安全的人,以防堵法律漏洞,保護香港的營商環境及大多數市民的日常生活。

韓正也提到,香港存在很多經濟及社會的深層次問題,例如房屋改革等,但需要穩定的社會環境處理,中央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解決有關問題。

據報導,除韓正外,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副主任張曉明及北京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駱惠寧均出席會面。

中國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三次會議21日晚間舉行記者會,宣布兩會期間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這項草案通過後,即將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香港版國安法」。(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09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