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議國安法 港島商場上班日晚間仍有數十人集會

2020/5/25 22:38(5/26 0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5日電)香港繼24日週日出現較大規模的反對港版國安法示威後,港島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今晚仍有集會抗議港版國安法,有數十人參加。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先前有人發起今晚在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發起「反送中」聚集。根據畫面,有數十名黑衣示威者響應參加。

他們在商場大廳舉起港英旗幟及「香港獨立」標語,並有人以中英文書寫「請求美軍登陸香港」的看板,同時高唱「願榮光歸香港」的反送中歌曲。

由於港島銅鑼灣和灣仔24日有大批示威者響應號召在區內遊行,抗議北京方面制定港版國安法,並有人堵路和焚燒雜物。警方今晚公布,24日共拘捕193人,年齡介於12歲至72歲,他們被指控涉嫌非法集結、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和參與暴動等。

北京中央駐香港聯絡辦公室晚間以發言人名義發表聲明,指24日在銅鑼灣、灣仔一帶出現的非法遊行聚集及有人高喊「港獨」口號等有關違法行徑,充分暴露了他們與外部勢力合唱、製造恐怖、煽動「港獨」、逼香港「攬炒」的真面目。

聲明說,如果有人一意孤行,必然會受到法律制裁,不要低估北京中央的決心。

中聯辦聲明提到,昨天已有超過50萬市民參與「撐國安立法」的街頭和網路簽名行動,反映市民「護國安、反暴力、反攬炒」的心聲。(編輯:邱國強)109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