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再有教師被DQ 被指歪曲歷史課文

2020/11/13 10:58(11/13 1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3日電)香港教育部門昨天再取消一名教師資格(香港俗稱DQ),指這名教師在教授鴉片戰爭等歷史事件時嚴重失實,顛倒是非。

教育局證實,已向這名小學教師發信,內容大致指其教學嚴重錯誤、欠缺擔任教師的能力,不是出任教員的適當人選,因此根據教育條例取消其教師註冊資格。

根據教育當局的規定,香港合格教師一旦被取消註冊,終生不能任教。

據公布,今年4月,有人揭露這名教師為學生準備的歷史課文有多處錯誤,包括講述英國發動鴉片戰爭時,是「為了消滅中國內的鴉片而發動鴉片戰爭」。

相關課文在講述中國四大發明的造紙術時,把古人研發紙張的目的,說成是代替龜板、動物骨頭等做記錄,以「防止動物絕種」。

教育局指這些教學內容明顯有嚴重錯誤,甚至是無稽之談。

「反送中」運動自去年中爆發以來,社會上有人指學校老師帶頭在校內宣傳「港獨」,也有人投訴部分老師在運動期間教授錯誤歷史,這些指控都被視為與「反送中」有關。

這已是「反送中」爆發以來,第2名被教育當局DQ的老師。10月初,教育局首次DQ一名小學教師的註冊資格,指其在教材中散播「港獨」訊息。(編輯:賴言曦)109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