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河北隆堯祭最嚴返鄉令:乾脆叫親人不要回來

2021/1/27 21:06(1/27 2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當局力倡「就地過年」後,河北省刑台市隆堯縣近日發布「告全縣群眾書」,不但祭出最嚴的春節返鄉令,還要求縣民轉告在外家人:「乾脆點,叫他們不要回來。」

河北1月初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刑台市是重災區之一;隆堯縣內的菸草家園(菸草公司家屬院),還被列為中風險地區。

隆堯縣委宣傳部微信公眾號「隆堯發布」25日發出「告全縣群眾書(四)」,還附上一段音檔,事後被稱為最嚴「返鄉令」。

告知書首先要求縣民繼續堅持一個信念:「自覺就是自救,居家就是居安。居家14天,就能過好年。」

告知書強調,疫情形勢還很嚴峻,「請大家轉告你在外的家人和朋友,今年春節就不要回來了。回來的路上,咱不說路途多艱難,不說你接觸的人多複雜,光坐飛機、高鐵、公共汽車這些交通工具,都是很容易發生交叉感染的機會。」

告知書揚言,如果實在要回來,一是從中高風險地區回來的,一律集中隔離21天,過年也不能和家人見上面,費用得自理。

第二是從低風險地區來的,得帶著健康碼、核酸檢測證明、介紹信,回來後一律居家隔離14天,還得定期核酸檢測,費用都得自理。

第三條,全縣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一律在所在地過年,不准出縣,「你也不要叫人家外邊人害怕咱,你要實在要出去,得提前3天報備,嚴格審批。」

告知書最後還要求縣民:對有回家意願的親人,一定要掌握底數,趕緊打電話,給他們講清形勢,講清政策,「乾脆點,叫他們不要回來。」(編輯:楊昇儒/繆宗翰)110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