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籍員工被指嘲諷抵制H&M 中國華安基金火速開除

2021/3/31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具有中國國資背景的華安基金昨天以發表不當言論為由,火速開除一名台籍員工。據報導,這名員工遭控近日在臉書發表嘲諷新疆棉與中國抵制H&M言論,過去也曾多次發表「台獨」言論。

綜合陸媒界面新聞、澎湃新聞、新浪財經報導,這起事件是從29日開始延燒,有中國網友指控一名自稱在中國工作12年的台灣女性,屢次在臉書上發表與「台獨」有關的言論,並且發文嘲諷近期新疆棉花事件與中國抵制H&M等品牌的行為。

據報導,這名被指控的台灣女性,是華安基金聘僱的首席培訓師張惟晴。

隨著身分被揭露,許多網友湧入張惟晴的臉書,將過往她在臉書上的發言截圖並在微博等中國社群網站轉傳,大肆批評其發表「台獨」言論,還要求華安基金將她辭退。

張惟晴的臉書目前已經搜尋不到。

隨著網路的討論聲量越來越大,華安基金30日中午在官方微博發布聲明稱「對任何有損國家利益和民族感情的行為和言論零容忍,對相關言論表示極度震驚和憤慨。公司對此高度重視,正在認真調查,一旦核實將立即嚴肅處理,絕不姑息。」

同日晚間,華安基金再度發布聲明稱,根據公司相關制度和規定,30日已經通知張姓女子,與其終止勞動關係。

公開資料顯示,成立於1998年的華安基金,總部設在上海市,是中國首批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目前公募基金規模近人民幣5000億元(約新台幣2.2兆元)。(編輯:吳柏緯/楊昇儒)110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央視:BCI上海曾報告新疆無強迫勞動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