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塔利班奪權後首度喊話中國:歡迎為阿富汗作貢獻

2021/8/20 1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0日電)路透社報導,塔利班發言人夏亨19日在接受中國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國是個「擁有巨大經濟和能力的大國」,可在阿富汗重建任務上產生很大的作用,歡迎中國作出貢獻。

這是塔利班方面在重奪阿富汗政權後,首度公開接受中國媒體訪問,並藉此向中國表態。

根據報導,夏亨(Suhail Shaheen)在接受中共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訪問時說,中國在促進阿富汗和平與和解方面「發揮建設性作用」,歡迎中國為阿富汗重建工作作出貢獻。

在此之前,夏亨曾於7月7日接受南華早報旗下媒體「本週亞洲」(This Week in Asia)訪問。他說,中國是阿富汗最主要的投資者,在美軍完全撤離阿富汗後,塔利班有必要尋求與中國就投資問題進行談判。

他強調,塔利班將中國視為「阿富汗的朋友」,「中國是一個友好的國家,我們歡迎他們參與到阿富汗的重建與發展中來」。

夏亨當時並承諾,塔利班歡迎中國投資者和工人。如果他們在阿富汗有投資,「我們當然也會保障他們的安全,這對我們非常重要」。

2011年,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在阿富汗一項4億美元的油田競標案中得標,取得3片油田的開採權,效期25年;此外,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東南方一處大型銅礦的開採權,先前已由中國企業取得。(編輯:繆宗翰)110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