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寧波舟山塞港問題有解 梅山港區疫後兩週重啟

2021/8/25 2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25日電)因為碼頭工人確診COVID-19而封鎖的寧波舟山港梅山港區,在停擺兩週後,於今天重新開港。據官方發布,目前梅山港區總體作業能力,恢復到封閉前的5成。

寧波舟山港由鎮海、北侖、大榭、穿山、梅山、金塘、衢山、六橫、岑港、洋山等19個港區組成。

中國寧波舟山港11日爆發疫情,一名貨櫃碼頭工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檢測呈陽性,官方隨即宣布自11日起,暫停梅山港區所有貨櫃進儲提領,梅山港區占舟山港運量約20%。梅山港區封閉暫停作業,其他港區正常運營。

根據寧波市北侖區政府今天發布,從25日凌晨0時起,寧波舟山港梅山港區全面解除港區封控,恢復作業。目前,梅山港區的總體作業能力恢復到原來的5成。

據路透社報導,梅山港區封閉後,造成中國沿海地區的港口壅塞,進一步影響了全球供應鏈。截至20日,約有68艘貨櫃船在寧波外海排隊等著進港,這是過去3年來數量最多的情形,雖然在25日時已經下降至44艘,但仍高於前兩年的平均。

報導引述相關官員指出,梅山港區在經過4輪的大規模核酸檢測後,全員均呈陰性,因此決定重新開放。未來將對外籍船員採取更加嚴格的對策,應對COVID-19 。(編輯:張淑伶)110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