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證交所漲跌幅限制30% 法人為主要投資者

2021/9/3 18:32(9/3 2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3日電)中國證監會傍晚宣布,未來北京證券交易所上市個股漲跌幅限制將定為30%,且上市首日不設限;同時,北交所交易將以合格投資者(法人)為主,投資人結構與滬深股有差異。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晚間宣布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後,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3日傍晚舉行新聞發布會,與會官員作上述表示。

滬深二市目前以中小企業股為主的「新三板精選層」,漲跌幅限制即為30%,遠高於一般個股的10%。按中國官方既定政策,未來北京證券交易所的上市個股,即以創新型中小企業為主。

證監會公眾公司部副主任楊喆在會中宣布,北京證券交易所將堅持精選層較為靈活的制度,新股上市首日不設漲跌幅限制,上市次日起漲跌幅限制為30%。

證監會公眾公司部主任周貴華表示,北京證券交易所與上海、深圳交易所將有差異化制度安排,突出市場特色且錯位發展。

周貴華指出,在市場功能方面,北交所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服務對象更早、更小、更新;在制度安排方面,北交所制定契合中小企業的制度,堅持面向滬深交易所的轉板機制;在市場運行方面,以「合格投資者」(法人)為主,投資人結構會與滬深股有差異。

他並表示,未來北京證券交易所的股票交易,將相對「低頻、理性、交易時間長」。同時繼續堅持投資者適當性管理制度,防止投資炒作,引導形成「長期理性的投資文化」。

周貴華說,證監會就北京證券交易所有關基礎制度安排公開徵求意見。目前制定的主要內容,一是構建包容精準的上市制度,新增上市公司為在新三板掛牌12個月的創新層公司,試點註冊發行註冊制,各項安排與科創板、創業板保持一致,落實仲介責任。

二是實行靈活多元的融資制度,採取小額、快速、靈活、多元的再融資制度,形成普通股、優先股、可轉債等融資工具,堅持市場化導向定價,對發行價格、規模不做行政干預。

三是建立「寬嚴適度」的監管制度,強化監管執法,著力提高北交所上市公司品質,延續精選層市場特色,在股權制度、股份減持等方面形成差異化制度安排,授權北交所根據實際情況提高各項制度的精準性。

四是明確公司制的監管安排,北交所未來將實行公司制,且建立股東會、監事會等。(編輯:楊昇儒)110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設立北京證交所 分析:打造中國版納斯達克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