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再出新規:播音員主持人商業代言須經批准

2022/1/26 18:17(1/27 1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整治演藝圈再出新規,明定播出機關要規範播音員、主持人言行,培養其政治素質;播音員、主持人參與廣告代言、商業推廣、網路帶貨等各類商業活動,須經所在播出機構批准。

據中國國家廣電總局官網26日發布,近日,中共中央宣傳部辦公廳、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辦公廳聯合發布「關於進一步規範播音員主持人職業行為和社會活動管理的意見」。

「意見」要求相關部門單位要始終把「政治素質培養」作為播音員主持人隊伍建設的首要任務,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牢記肩負的政治責任,堅定政治立場,增強政治敏銳性,努力做到善於從政治上分析問題、處理問題,穩妥把握職業行為和社會活動。

「意見」並要求加強職業道德建設。要教育引導播音員、主持人,自覺抵制名利誘惑和低俗庸俗媚俗,凈化「交際圈」、「朋友圈」,始終珍惜榮譽、謙虛謹慎、愛崗敬業,塑造良好公眾形象,做德藝雙馨的新聞工作者、文藝工作者。

各播出機構要規範播音員、主持人言行,明確要求播音員、主持人不得參加有損媒體形象、自身形象的組織和活動,不得利用職業身份和個人知名度謀取不當利益,不得在公開場合發表不當言論、做出不當舉止等。

「意見」還要求各播出機構對播音員、主持人參加社會活動制定規章制度,明確管理原則和審批流程。播音員、主持人參與廣告代言、商業推廣、網路帶貨等各類商業活動,須經所在播出機構批准,新聞欄目播音員、主持人參加此類活動要從嚴把關。對參加各類活動時因自身言行不當造成負面社會影響的播音員、主持人,視情節輕重及時給予相應處理。

根據「意見」,各新聞單位所屬新媒體、網路視聽節目服務機構、節目製作經營機構等從事播音、主持工作的人員,也要參照管理。(編輯:楊昇儒)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