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州8孩事件涉事男拍廣告 官媒發文批評卻被刪

2022/2/7 19:23(2/8 1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徐州農村女子被拴鍊且連生8孩事件餘波盪漾。8孩父親董志民近日連接為商業廣告代言,引起不少中國民眾憤怒,官媒法治日報昨晚更為此發表文章批評。但文章卻在當天深夜就被刪除。

除隸屬中共中央政法委的法治日報外,中共頭號官媒新華社對外部主任韓松6日也在微博發文,指自己這幾天更關注的不是「水門橋」(電影「長津湖」續集),也不是「冰墩墩」(北京冬奧吉祥物),而是拐賣婦女的8孩媽媽「被虐待精神失常疑遭拐賣的事情」。

法治晚報這篇署名「劉紫薇」、在官方微博發表的評論文章,被認為是中國各大媒體中,唯一針對董志民為商業廣告代言發文批評的媒體。

這篇文章指出,一名涉嫌違法的人(指董志民)居然能「作為『流量名人』承接業務」,顯然不能讓人理解與接受,這也是引發網民憤慨的關鍵點之一。

文章說,這些蹭流量(攀點閱熱度)的商家究竟想取得什麼樣的宣傳作用,想凸顯產品或者服務的什麼特質,不得而知。但就算拍攝、發布時間都在事件發酵前,這些短片也不會取得商家們預期的宣傳效果。

這篇文章直指,一個將自己孩子的母親用鐵鏈鎖住,只因自己有8個孩子而出名的「名人」,不僅與「正能量」無關,甚至與社會公序良俗相悖,指望他產生宣傳作用的想法更是荒謬。

文章說,蹭這種流量不僅不會讓商家討到任何好處,反倒暴露了相關人員「為博取流量而毫無下限的難看吃相」。

然而,根據中國網路資料顯示,法治日報這篇評論文章已在昨天深夜就被刪除,引起中國網友質疑及嘆息。其中有網友說,「終於有官媒說話啦」;還有網友則說,「法治日報願意在這個『魔幻輿論裡』發聲批評,已經很難得了」。

至於新華社對外部主任韓松則透過文章,公開提到中國以往發生的數起拐賣婦女案例。其中包括,四川女子曹小青被拐賣,15年來被關在內蒙古的一個窖洞裡,吃喝拉撒「都在同一個鐵鍋裡完成」,生存環境跟豬圈一樣。還被轉手賣了4次,最後是一對劉姓兄弟花人民幣6000元(新台幣2.62萬元)買來做「共妻」。

韓松說,曹小青試圖多次逃跑被抓回,並被毆打,前後生了2個孩子,牆上寫滿「跑」字。事後雖被解救,但基本上已經精神失常了。

他表示,另有報導說,被拐賣的婦女距離派出所、鄉政府可能就幾百公尺、一公里,但就是跑不出去。如今的中國,已經是21世紀「元宇宙元年女航天員在太空中講課了」的時代了。

韓松說,還有案例是貴州省一名婦聯主任主面解救一位被拐婦女,走在街上卻被幾個當地人綁架。在被拐賣途中,婦聯主任謊稱自己也是人口販子才乘機脫逃。(編輯:邱國強)111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徐州8孩母親遭鐵鍊拴脖 疑為拐賣新娘 中國弱勢女性問題浮檯面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