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老人接種疫苗率低 專家:將付出很大代價

2022/3/3 18:27(3/11 0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日電)香港專家袁國勇今天說,本地有很多老人沒有接種COVID-19疫苗,將要為此付出很大代價。據通報,香港過去24小時又有144人染疫死亡,134人是老人,其中124人未接種疫苗。

港府顧問專家袁國勇今天到老人院視察,以了解本地老人為何接種疫苗率如此低。他說,政府過去一直鼓勵老人接種疫苗,但施打率依然低。

他說,今天到一家老人院看過,發現裡面已經有很多人染疫,已錯過接種疫苗的時機;在這家老人院裡,估計只有兩、三成尚未染疫。

袁國勇說,有3種原因令老人的疫苗接種率偏低,一是老人院高層覺得自己接種疫苗後也有副作用,因此不鼓勵住院老人施打;二是老人家屬聽到有接種者死亡的個案,因此不讓家人施打;三是老人本身也擔心有副作用。

他說,目前老人接種疫苗的時機已過,將要為此付出很大代價,但對於那些還未染疫的住院老人,還是希望他們接種。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今天在疫情記者會指出,截至2日,第五波疫情已導致920名確診者死亡,當中大部分是老人兼長期病患,其中有90%沒有接種兩劑疫苗。

據官方通報,過去24小時,香港又有144人染疫死亡,年齡介於42歲至102歲,其中134人是65歲及以上老人。144名死者當中,124人沒有接種疫苗,10人打了2劑,10人打了1劑。

港府自去年2月底起優先為部分市民免費接種疫苗,但計畫展開後,老人接種率不高。

一般認為,老人接種率不高的原因,是疫苗施打計畫落實之初,不時出現市民有副作用甚至死亡的報導,這嚇壞了老人及他們的家屬。

第5波疫情於1月初爆發後,由於老人染疫後死亡的個案激增,危險性比不施打更高,近日令不少家屬轉而鼓勵老人接種。(編輯:楊昇儒)111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