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想參加溫網嗎?英政府要梅迪維夫保證不支持蒲亭

2022/3/17 12:26(3/17 14: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6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選手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去年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斬獲首座大滿貫後,他若想在今年稍後參加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恐怕得跨過一些外交障礙。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英國體育大臣賀德斯頓(Nigel Huddleston)今天在國會專責委員會一場會議中,被問到梅迪維夫能否出戰溫布頓網球賽。賀德斯頓說,可能將要求這位俄羅斯好手「保證」不支持俄國入侵鄰國烏克蘭。

賀德斯頓說:「絕不允許任何人有機會替俄羅斯搖旗吶喊。」

「我們需要一些潛在的保證,證明他們不是(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支持者,我們正在權衡可能需要提出哪些要求,以嘗試在這些方面得到一些保證。」

賀德斯頓說,他正在與溫布頓網球賽主辦單位全英俱樂部(AELTC)聯繫並進行討論。

CNN聯繫全英俱樂部,但未立即獲得回應。

法國網球協會(FFT)、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巡迴賽以及大滿貫(Grand Slam)賽事均允許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球員以中立身分參賽。

梅迪維夫本月稍早受訪談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事時說:「我要傳遞的訊息向來都是一樣,我希望世界和平。」

溫布頓網球賽預計6月27日至7月10日登場。(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11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