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家超當選香港特首 首要工作組成治港班子

2022/5/8 15:37(5/9 16: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6屆香港行政長官(特首)選舉8日舉行,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一如預期當選,圖為李家超(左)當選後與妻子在台上向嘉賓揮手。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攝 111年5月8日
第6屆香港行政長官(特首)選舉8日舉行,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一如預期當選,圖為李家超(左)當選後與妻子在台上向嘉賓揮手。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攝 111年5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8日電)香港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天當選行政長官(特首)後表示,目前首要工作是組成治港班子。

他在當選後向媒體說,從現在到7月1日上任不足兩個月,時間緊迫,他會立即展開工作,但對組班有信心,因為香港不缺人才。

他說,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很多熱心的人都願意貢獻社會,有信心找到有經驗及能力的人服務香港。

在記者會上,他發表當選宣言,強調要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

他說,香港必須堅持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未來5年是香港進入「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特首要向北京中央負責,也要向特區政府負責,他會堅定承擔責任,引領大家向前邁進。

李家超並說,為基本法第23條立法是香港的憲制責任,將會適時推進相關工作。

23條要求港府立法禁止涉及國家安全的罪行,包括煽動國家分裂、本地團體接受外國資助,以及從事間諜活動等,但港府至今沒有立法禁止。

港區國安法只落實訂定了23條部分罪行,其餘交由港府自行立法處理。

在記者會上,李家超重申,上任後會優先處理香港的房屋問題;本地房屋不足一直為市民詬病,也是政府感到頭痛的最大難題。

歷屆特首的首要任務都是要解決房屋問題,但這個問題至今未能解決,以致房價一直居高不下。

第6屆特首選舉早上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負責選出特首的1500名選舉委員會委員中,有1428人投票,李家超獲得1416張支持票,8張不支持票,得票率為99.16%。(編輯:呂佳蓉)111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家超當選香港特首得票率99.16% 林鄭月娥祝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