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男子因外出就醫問題 刀傷居委頸部後跳樓

2022/5/21 1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上海封城超過1個月,市民出入仍受限制。閔行區20日發生一宗傷人事件,一名有憂鬱症的男子因外出就醫問題,持刀劃傷居委幹部的頸部後跳樓。兩人沒有生命危險。

閔行梅隴鎮官方微博通報,20日晚上約8時,老滬閔路某社區發生持刀傷人事件。肇事者的64歲聞姓男子有憂鬱症病史,因開具出門證事宜與居委幹部產生誤會,持刀將60歲的居委幹部張姓男子劃傷,再用刀自傷後跳樓。

通報表示,民警到場後即時將2人送醫救治。目前張姓居委幹部身體無大礙,已返回家中休養;聞姓男子正在醫療機構接受治療,無生命危險。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中國社群平台微博流傳一張晶城二居20日發出的情況說明,指該小區一名居民20日早上因外出就醫事宜與居委書記交流過程中,突然情緒失控,掏出隨身攜帶小刀,欲有過激行為,書記在勸導過程中,被劃傷頸部。

通告表示,民警到場後,發現該居民已從3樓跳下。通報強調,居民不要信謠傳謠,要一如既往支持配合居委工作,直至取得抗疫的完全勝利。

不少網友慨嘆上海居民在長時間封城下的生活,有人在微博留言:「兩個多月了,還不放人出門,關傻了」。不少網友要求官方解釋糾紛具體經過。

上海封城超過1個月,心理問題成為次生災害,此前有調查顯示,4成上海人現憂鬱情緒。(編輯:陳沛冰/沈朋達)111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