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北韓接壤 吉林省部分抵邊縣有源頭不明病例

2022/5/28 12:45(5/28 13: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與北韓接壤的中國吉林省近期部分抵邊縣出現源頭不明的本土病例。圖為23日吉林防疫人員為居家隔離者配送藥品。(中新社)
與北韓接壤的中國吉林省近期部分抵邊縣出現源頭不明的本土病例。圖為23日吉林防疫人員為居家隔離者配送藥品。(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與北韓接壤的中國吉林省近期部分抵邊縣出現源頭不明的本土病例,中國國家衛健委指疫情有自抵邊地區逐漸向內陸地區擴散的趨勢,需高度重視移入風險;但衛健委未說明病例是否由北韓移入。

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27日吉林新增12例COVID-19本土確診及本土無症狀感染病例。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長雷正龍27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記者會表示,中國全國疫情近日繼續穩定下降,每天新增本土感染已降至600例以下。

他分析各地疫情時提及,吉林近期部分最靠近邊境的抵邊縣出現本土病例,且感染來源不明確,疫情有自抵邊地區逐漸向內陸地區擴散趨勢,並已出現外溢,需高度重視移入風險,強化外防移入各項措施。

不過,雷正龍未說明所指的移入風險是否來自北韓。吉林省也與俄羅斯接壤。

北韓12日首度證實有COVID-19病例,北韓官媒報導,自4月底以來不明原因的發燒症狀在全國蔓延,迄今發燒總人數攀升到336萬人,病亡69人。

北韓官媒今天報導,國內單日新增發燒人數首度降至不到10萬人。此前有報導指北韓派專機赴中國領取援助物資。(編輯:陳沛冰)111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