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議插畫頻現中國教材繪本 長得醜外還有性暗示

2022/5/28 16:39(5/29 14: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陸媒報導,中國一兒童繪本裡的插圖充滿性暗示。(圖取自澎湃新聞微博weibo.com)
陸媒報導,中國一兒童繪本裡的插圖充滿性暗示。(圖取自澎湃新聞微博weibo.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國人民教育出版社發行的小學數學教科書插畫人物被批「長得太醜」而引發關注後,陸媒日前進一步揭露,部分兒童繪本的插圖竟充滿性暗示。

綜合人民網江蘇頻道、澎湃新聞等陸媒報導,有江蘇居民表示,兒童繪本「流汗啦」書中一張插圖是兩個男童捧著一名女生的手臂,伸出舌頭「舔汗」,其中一名男孩說,「姐姐,你好漂亮。妳的汗是什什麼味道呢?」另一名男孩則說,「呃,也是鹹鹹的。」

據表示,這本書是這名江蘇居民孩子就讀的幼兒園所訂閱,孩子上週將繪本帶回家,家長看了之後,感覺書中的插畫很不妥。

對於這本兒童繪本的內容,有網友證實,「這是幼兒園繪本,我們幼兒園就有。當時看到我還和同事吐槽,為啥要舔著胳膊說『姐姐你好美』?有點猥瑣...」還有網友說,「真的很難相信,這是給小朋友看的」。

據報導,「流汗啦!」兒童繪本是由江蘇鳳凰少年兒童出版社旗下「東方娃娃」期刊於2012年7月所出版,主要是向兒童解釋汗從何處來、為何會流汗等問題。

引發輿論關注後,「東方娃娃」編輯部昨天聲明說,編輯部對此非常重視,已下架這本書,並邀集專家重新審讀。

另據澎湃新聞等媒體報導,有民眾反映,四川少年兒童出版社先前出版的兒童讀物「萬大姐姐有辦法:三個醫生」當中,「扁鵲治病」的故事插圖帶有性暗示,其中一張插圖有一名女子穿著肚兜,另一名男子則裸著上半身坐在一旁,牽著女子的手。

針對繪本引起的爭議,四川少年兒童出版社回應指出,網傳圖片為五洲傳播出版社的三語版本,非該社出版(僅中文版本)。這套書是從德國引進,無論內文或是插畫都是外國作家的作品,該社發行的版本已修改插圖。

此前,人民教育出版社的數學教材插圖因為圖中人物「長得醜」而引發爭議。有網友吐槽,插畫人物一律都是小眼睛、寬眼距,五官比例嚴重失衡,而且目光呆滯、眼神奇怪,對比其他版本的教材插圖,美感差距很大。(編輯:周慧盈/沈朋達)111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