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紫光集團妄言買台積電 如今將執行債權清償

2022/6/29 12:58(6/30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進入債務重整程序的中國紫光集團,近日傳出將進行債權人的債權清償程序。圖為2018年紫光集團參加第21屆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產業博覽會。(美聯社)
進入債務重整程序的中國紫光集團,近日傳出將進行債權人的債權清償程序。圖為2018年紫光集團參加第21屆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產業博覽會。(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29日電)進入債務重整程序的中國紫光集團,近日傳出將進行債權人的債權清償程序,預計將提出3項方案供債權人選擇。若一切順利,預計可望完成95%至100%的清償。

根據上海證券報報導,因破產而進入重整程序的中國紫光集團,近日將進行一般債權人的債權清償程序。

報導引述「紫光集團等7家企業實質合併重整債權清償安排的通知」顯示,按照重整計畫,紫光集團將於近日進行抵債股票交割及現金清償。普通債權人可在「現金、股票和3年留債清償」、「現金、股票和5年留債清償」以及「現金加上8年留債清償」等3種方案中任選一種。

報導提及,若一切順利,這3種針對普通債權人的清償方案最終可望完成95%至100%清償。

據報導,今年1月17日,北京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向紫光集團送達民事裁定書,裁定批准紫光集團有限公司等7家企業實質合併重整計畫,並終止紫光集團有限公司的重整程序。紫光集團重整正式進入實施階段。

紫光成立於1999年,是北京清華大學旗下全資擁有的半導體集團。但近年,紫光並未立足研發,而是以「國家隊」的姿態大舉砸錢收購組建產業,引發國際側目。

2013年,紫光集團以17.8億美元(約新台幣528億元)收購美國上市公司展訊通信;次年斥資9.1億美元收購美國上市公司銳迪科微電子。

2015年,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高調來台,還揚言要買下台積電、合併聯發科。(編輯:曹宇帆)111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