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慶擴大限電至24日 華東製造業開工日減半

2022/8/17 18:49(8/18 0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近期用電量大增,重慶市17日起至24日擴大限電範圍,當地的汽車、半導體等產業都將受到衝擊。圖為四川電力工人於電塔上施工。(中新社)
中國近期用電量大增,重慶市17日起至24日擴大限電範圍,當地的汽車、半導體等產業都將受到衝擊。圖為四川電力工人於電塔上施工。(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重慶市今天起至24日擴大限電範圍,當地的汽車、半導體等產業都將受到影響。此外,沿海的浙江與江蘇省一些製造業者表示,目前處於「一半開工、一半停工」狀態,還沒有完全停產。

近日四川限電衝擊台資電子廠,但其他省市也都受到限電影響。

一名浙江的紡織業台商告訴中央社,已收到限電通知,他的工廠一週開工3天或4天,但通告上未說明限電原因。由於受到疫情影響,訂單減少,所以這名台商認為,當前產能縮減的影響沒那麼大。

重慶市昨天晚間發布有關擴大工業企業「讓電於民」的緊急通知,從17日零時到24日夜間12時,啟動「有序用電一級方案」,後續限電將根據氣溫變化和供需狀況調整。

科技行業媒體「快科技」指出,重慶幾十家半導體企業都將受到衝擊。

另外,財聯社報導了南京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內幾家企業的狀況。南京熊貓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員工表示,約一週前開始,部分產線輪流間歇運轉,「公司沒有整體停產,目前是一半開工、一半停工的狀態」。

多家電力自動化領域企業表示,公司被要求注意節約用電,控制總負荷,為此執行分時供電政策,部分工作日會提前下班,但不會整體停產。

徐州工業園區相關人士表示,有不少企業已經接到限電通知了,預計將會執行輪流錯峰生產用電。

報導說,今年限電與去年9月中國多地爆發的限電原因有區別。由於6月以來疫情總體可控後的復工反彈強勁,再加上近期的高溫天氣因素導致用電需求加大,以及新能源電動汽車的保有量增加很快,燃油價格暴漲致使電動化出行新常態化,也提高了用電需求。

而在去年8至9月,多地限產限電措施,主要是因用電需求大增疊加電煤供應緊張,出現了供電缺口,以及多地受到「能耗雙控」政策影響。

綜合整理有關各地的限電資訊,浙江省從8日起多地啟動C級限電措施,其中部分企業6時至夜間12時連續停產,寧波、溫州、衢州等地企業收到通知實行「停三開四」,台州部分地區規模以上企業連續停產5天。

四川省發布的擴大工業企業限電措施,則從15日凌晨至20日,對四川電網有序用電方案中「所有工業電力用戶」實施生產全停(保安負荷除外)。

此外,安徽、河北、江蘇、廣東等地用電緊張,多地啟動限電,要求工業企業錯峰生產、保障民生用電,並發布節約用電倡議書。(編輯:張淑伶)111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供電吃緊 四川擬開民生限電第一槍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