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盟副主席李鉞鋒 涉「嚴重職務違法」被查

2024/3/23 1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共中紀委、中國國家監委今天公告,中國「民主黨派」之一的「台灣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因涉嫌嚴重職務違法,目前正接受國家監察委的監察調查。但公告並未提他違法的任何具體內容。

這項訊息今天下午在中共中紀委、中國國家監委官網公布。李鉞鋒也是現任中國全國人大代表,隸屬「台灣省代表團」。

根據公開資料,李鉞鋒籍貫台灣中壢,1958年7月生於重慶市渝中區,1976年6月參加工作,其後陸續取得重慶大學經濟與工商管理學院EMBA及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並擁有中國「二級高級律師」資格,2001年11月加入台盟。

資料顯示,李鉞鋒是工人出身,但曾就讀西南政法學院重慶市企事業法律顧問培訓班半年,1986年底起先後擔任重慶市第一律師事務所律師、重慶永和律師事務所主任。2004年11月起歷任重慶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副檢察長、重慶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重慶市政協副主席,擁有「國家二級大檢察官」資格。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根據報導,李鉞鋒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3月12日以台盟中央常務副主席身分,在北京出席台盟11屆六次中常會。李鉞鋒享有中國「正部級」待遇。

在此之前,李鉞鋒今年3月出席中國全國「兩會」的全國人大「台灣省代表團」審議。他3月8日在會中發言說,他完全贊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工作報告,並建議全國人大進一步推動海洋經濟領域立法,不斷健全中國「法律體系」,並進一步加大對地方人大工作的總結宣傳,彰顯「全過程人民民主巨大優勢」。(編輯:邱國強/陳鎧妤)113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