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國際藝術節2月登場 舞蹈青壯世代盡現

2019/2/4 1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4日電)國家兩廳院台灣國際藝術節(TIFA)邁向第11年,許多中青生代的台灣藝術家與團隊獲邀參與,其中舞蹈的青壯世代紛紛出頭,從鄭宗龍、蘇威嘉到黃翊、李貞葳,都將在這舞台展現各自風格。

雲門2的藝術總監鄭宗龍新作「毛月亮」將與冰島搖滾天團Sigur Ros合作,鄭宗龍說,編舞靈感從俗稱月暈的「毛月亮」開始。他分享,古語「月暈而風」,暗喻風起,有事情要發生了,使人警覺、恐懼。透過舞蹈肉身,在科技介入全體人類生活的現在,他在舞台上以「科技部落」的儀式概念,試圖挖掘人類內心的不安與貪婪。

驫舞劇場團長蘇威嘉的「自由步-一盞燈的景身」,是蘇威嘉10年編舞計畫邁入第6年的作品,舞作從劇場內出走,以最純粹的本質身體演出,要觀眾拋開對舞蹈作品的固著想像、期待與假設,純粹感受舞步與身體之間的對話與奮戰。

始終探詢著舞蹈與科技、裝置之間關係的編舞家黃翊,推出新作「長路」,這次要舞者在特製的旋轉舞台上跳舞,透過不同旋轉速率與身體之間的表現狀態,挑戰表演者的身體能量,也再次嘗試裝置與身體間的對話可能,一方面刻劃時間的進程,同時也展現人生不同階段的模樣。此外,旅外舞者李貞葳推出全新獨舞「不要臉」,探問現實世界裡的虛擬與真實樣貌。

台灣國際藝術節將於2月16日至4月21日在國家兩廳院登場,來自12國的藝術家將帶來19檔正式演出。(編輯:張芷瑄)108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