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光影藝術節論壇 里昂柏林燈節策展人齊聚

2020/2/15 14:09(2/15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中15日電)2020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今天在國美館舉行論壇,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今年台灣燈會定位2.0升級,論壇也是升級的一環,藉由與國際策展人交流,讓台灣藝術設計走出去。

「光之書寫—2020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在農曆過年前夕於國美館開展,在光影藝術節舉辦的同時,也是台灣燈會活動期間,兩者以光作為載體,承載不同的文化面貌。

光影藝術節今天也在國美館舉辦論壇,交通部長林佳龍、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國美館館長林志明、2019浪漫台三線藝術季設計總監吳漢中、藝術家姚仲涵等都出席與會,論壇也邀請里昂燈節總監、柏林燈節策展人、神戶燈節藝術總監、東京創意團隊NAKED Inc.總經理等人來台,分享舉辦燈節經驗。

林佳龍表示,過去舉辦30年的台灣燈會,除了越辦越好、人數越來越多外,也思考要如何提升它的國際性和藝術性,因而將今年燈會定位為2.0升級版,而今天的論壇也是燈會升級很重要的一環,透過國際與會人士的交流,讓台灣藝術設計走出去。

林佳龍指出,今年是台灣燈會2.0元年,也是實驗性的第一年,期待2021年在交通部觀光局和新竹市政府的合作下,結合科技、城市與光環境,讓國際友人都能看見2021年台灣燈會。

林志明先是感謝來自各國的策展人,在疫情影響下,要長途旅行不容易,但大家還是來了。他表示,從今年的台灣燈會到光影藝術節,可以觀察到,台灣各地從民俗發展出來的燈節,已經有許多重大轉變,在林佳龍的帶領下,把設計和藝術的力量導入到交通部各個部門,也把過去傳統的燈會延伸到美術館,看到節慶藝術展覽的可能性。

里昂燈節總監祖拉威克(Jean-Francois Zurawick)介紹里昂燈節的緣起與發展,如何從在地傳統活動躍升為國際慶典。

柏林燈節策展人比爾吉特.贊德(Birgit Zander)指出,柏林燈節從2005年舉辦,是受到里昂燈節的影響而辦,如今成為全球最大光影節慶,10個晚上的活動,創造90萬人次在柏林住宿過夜,為柏林帶來許多經濟效益。

明年台灣燈會在新竹,新竹市長林智堅也邀請比爾吉特.贊德的團隊擔任活動顧問,期待能結合竹市能量與柏林經驗,打造全新的台灣燈會型態。(編輯:謝雅竹)109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