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藝金曲獎主軸明確 肯定前輩堅持鼓勵創新多元

2020/10/24 22:27(10/24 2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4日電)傳統給當代養分,當代則讓傳統持續發展,第31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今天晚間舉行,肯定老將包括廖瓊枝、榮興客家採茶劇團等數十年努力,也鼓勵新秀,展現台灣多元藝術生命力。

最佳團體演出大獎由唐美雲歌仔戲團、高雄市國樂團合作的「月夜情愁」獲獎,唐美雲與劇組工作人員上台領獎時表示,感謝大家肯定,「感謝邱坤良老師給機會可以演出他的劇本」,此劇也拿到最佳劇本獎。

最佳傳統音樂專輯獎由歌仔戲國寶廖瓊枝錄製的「廖瓊枝的聲音美學」專輯獲獎。最佳演員獎則由朱安麗「費特兒」獲獎,朱安麗表示,真的比演戲還緊張,這個獎要獻給父親,「入圍時我有告訴父親,父親上個月辭世,我要獻給天上爸爸,謝謝您的一句話,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才有今天的女子安麗」。

文化部長李永得也親自頒獎給出版類特別獎曾仲影與戲曲表演類特別獎曾永義,感謝他們對於傳統藝術的無私貢獻。

李永得表示,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不同場合都跟他說,傳統表演藝術是土地上的記憶,一定要鼓勵大家繼續重視保存與傳承。

最佳演奏獎由李宜錦與蘇孟風「NSO首席之聲李宜錦──調和的靈感」雙雙獲獎。

最佳個人表演新秀獎由蘇國慶以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地獄變」獲獎,蘇國慶說,去年站在戲曲中心舞台演出「地獄變」,現在站在同樣的地方領獎,更緊張了,感謝所有榮興客家採茶劇團的夥伴,也謝謝家人支持。

最佳作詞獎與最佳作曲獎,分別由黃瑩與魏樂富獲獎,魏樂富以專輯「鋼琴上的詩人」中的「暗夜的螃蟹」獲最佳作曲獎獎,他上台時拿出身分證說「我是台灣人」成為整晚焦點。90歲的黃瑩領獎時穿著牛仔褲,他說要把榮耀獻給台灣國樂團。

這次的頒獎者包括布袋戲「歐巴」素還真與南管演奏家王心心聯合頒獎,充滿新意:台灣歌謠採集前輩吳榮順與風潮唱片創辦人楊錦聰頒發跨界音樂跟製作人獎,兩人對於擔任製作人的甘苦都了然於胸,頗有傳承意味。(編輯:張芷瑄)109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永得頒傳藝金曲特別獎 曾仲影曾永義實至名歸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