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國際漫畫賞 台灣3漫畫家奪金銀銅獎

2020/12/16 23:10(2021/5/29 14: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6日專電)由日本外務省主辦的第14屆日本國際漫畫賞得獎名單今天揭曉,台灣漫畫家韋蘺若明奪最大獎(金獎),是台灣漫畫家首度在這項賽事奪金。阮光民、D.S.分別奪下銀獎、銅獎。

2007年時任外務大臣的麻生太郎(現任副首相兼財務大臣)認為漫畫是日本文化的特色之一,於是創辦國際漫畫賞活動,限海外人士參賽,促進國際交流。評審從參賽作品中選出最優秀作品頒予最優秀獎(金獎);選3項優秀作品頒予優秀獎(銀獎);選11項作品頒予入賞獎(銅獎)。

第14屆日本國際漫畫賞今天公布得獎名單,台灣漫畫家韋蘺若明以作品「送葬協奏曲」奪最優秀獎(金獎);阮光民以「天橋上的魔術師圖像版:阮光民卷」奪優秀獎(銀獎);D.S. 以「百花百色」奪得入賞獎(銅獎)。

「送葬協奏曲」以殯葬業禮儀師為題材,作者韋蘺若明還親自去禮儀社探訪,呈現人生謝幕前的動人故事。阮光民得獎作品是改編自吳明益小說「天橋上的魔術師」。D.S.的得獎作品「百花百色」探討性別議題。

這3名台灣漫畫家的3部得獎作品在文化部駐日台灣文化中心展出的「台灣漫畫夜市」展中都有介紹。

本屆日本國際漫畫賞的執行委員長是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評審委員會委員長是日本知名漫畫家里中滿智子。本屆有來自61國及地區漫畫家的作品383部報名參賽,參賽作品數創新高。(編輯:馮昭)109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