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明華園打造新劇種 結合本土漫畫演出冥戰錄

2021/3/3 17:24(3/6 1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日電)傳統歌仔戲結合流行動漫呈現創新表演藝術,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今天帶領新生代成員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表示,與本土動漫攜手打造跨界作品「冥戰錄」,帶給觀眾全新感受。

明華園戲劇總團改編漫畫家韋宗成知名動漫作品「冥戰錄」,將漫畫搬上舞台,加入傳統戲劇的元素,故事背景講述九二一地震發生後,台灣各地靈異現象遽增,群魔肆虐,於是道士與警方共同成立「黑日專案」,以解決各種靈界事件。

「冥戰錄」將於20日、21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孫翠鳳今天與「冥戰錄」製作人陳昭賢帶領劇中主要演員到歌劇院召開記者會時表示,這次演出內容取材自漫畫第1集到第3集中,天妃降世造成台北西門町崩解,及大豹溪河神靈脈異變危機事件,作為故事主軸,舞台上將呈現漫畫中西門町崩毀的壯觀場景。

如何以傳統歌仔戲來演繹現代動漫,孫翠鳳指出,這齣戲以跨界聯手做出新劇種,劇中部分需要以歌仔戲傳統身段演出,但因漫畫是現代作品,所以整齣戲融合現代與傳統,至於詮釋現代感就是表演身邊故事,自然演出就好。

對於現代劇與歌仔戲的結合,如何達到天衣無縫,孫翠鳳說,就要看導演的靈感跟演員的表現,像她在劇中飾演的抓鬼大隊隊長角色,有姊弟戀的情節,讓她覺得格格不入,但年輕人對姊弟戀則習以為常,也讓她漸漸可以接受姊弟戀。

孫翠鳳表示,藉由這次跨界結合,希望能吸引更多沒進劇場的年輕動漫迷進來看歌仔戲,年長者也可重溫年輕時看漫畫的感覺,進場前的問號變成最後的驚嘆號,雖然她沒有漫畫中「前凸後翹」的身材,但她會用演技讓觀眾大開眼界,熟悉的歌仔調加上電音或搖滾,展現跨界新風貌。(編輯:李錫璋)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