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典加上新創 朱宗慶打擊樂團5場音樂會打造台灣新聲力

2021/4/27 16:42(4/28 1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7日電)朱宗慶、連雅文、徐伯年及鼓王黃瑞豐4大祖師爺級打擊樂家共同攜手,將參與朱宗慶打擊樂團策畫的「台灣新聲力」5場音樂會,以經典跟新創音樂展現台灣擊樂40年發展的精采能量。

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今天在記者會表示,他與連雅文差4歲,跟徐伯年差9歲,「3人同期學打擊樂,中間發展過程有競爭,但也各自努力,這系列的音樂會讓大家有機會齊聚一堂,看見打擊樂的凝聚力」。

朱宗慶表示,相較於世界疫情,台灣實屬幸運,「昨天匈牙利阿瑪丁達打擊樂團(Amadinda Percussion Group )跟我聯繫,他們已經1年以上沒有演出,最近正要發行專輯」。相對來說,朱宗慶認為台灣的環境如常,更應該要展現擊樂正向團結的能量,持續鼓舞更多人。

創立十方樂集、積極為台灣現代音樂努力的打擊樂家徐伯年表示,他還記得90年代朱宗慶就跟他說要創立台灣國際打擊樂節,「當時我不敢相信,現在印證,朱宗慶真的創造出台灣一片擊樂天地,這的確令人感動」。

徐伯年說,因為「有夢最美」加上「玩真的」,朱宗慶造就的擊樂傳奇比想像中更豐富更精采,這次受邀演出,一定要共襄盛舉。

連雅文從NSO國家交響樂團擊樂首席退休後,創立了台灣打擊樂協會,他說年輕時大家都很競爭,「現在怎麼看怎麼都可愛」。連雅文說,他跟朱宗慶就像犀牛跟恐龍,「這麼多年之後,恐龍已經巨大到讓人仰望,但犀牛還是犀牛」。

「台灣新聲力」系列音樂會共有「美好關係」、「名家聚擊」及「百人木琴」等3檔截然不同的音樂會,其中朱宗慶、連雅文與徐伯年將參加「百人木琴」演出並擔任不同樂曲指揮,黃瑞豐則將親自參與爵士鼓演出。

「美好關係」是朱團的專場音樂會,曲目都來自作曲家在地生活經驗。音樂會上也將做旅美作曲家黃思瑜「女媧」以及團員盧煥韋「融」首演。

「名家聚擊」音樂會則由徐伯年與連雅文各自邀請台灣青壯世代和年輕新秀擊樂家共同演出,展現台灣有別於朱團演奏的音樂感受。

「台灣新聲力」系列音樂會將於5月22日到29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高雄衛武營音樂廳與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共5場。(編輯:張雅淨)110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