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受邀參展秘魯攝影月 曾進發:另類國力延伸

2021/8/23 19:37(8/24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3日電)苗栗縣籍攝影師曾進發獲外交部駐秘魯代表處推薦,受邀參加「秘魯攝影月」展覽,參展作品不乏國際攝影大賽獲獎作品,他幽默表示,除展現台灣之美,也是另類國力延伸。

曾進發今天透過臉書(Facebook)發文,特別以主題標籤「國力的延伸」,感謝外交部駐秘魯代表處推薦受邀參展9月底在秘魯首都利馬舊城區廣場的「秘魯攝影月」。

他說,展覽主題為「看看台灣的攝影」,盼以自身攝影作品,呈現台灣文化與思維,讓世界看見台灣之美與台灣攝影創作實力。

已近耳順之年的曾進發,從小熱愛寫作,大學就讀中文系、曾任詩社社長,50歲接觸攝影,進一步將影像搭配文字,以「我手寫我心、我心攝我影」為理念投入創作,近年角逐各大國際攝影比賽屢獲佳績,累積逾百面國際攝影賽金牌,堪稱台灣之光。

他在2020年更相繼在MIFA(莫斯科)、PX3(法國)、IPA(美國)、BIFA(布達佩斯)、TIFA東京賽等國際攝影大賽奪金,寫下個人年度「金滿貫」紀錄。

曾進發指出,這次包含他在內,共有6名海內外台灣攝影師獲邀參展,他個人展出作品16件,包括曾獲2019IPA美國國際攝影賽建築類金牌、以台中歌劇院水中倒影夜景的「戲夢人生」。

還有2019TIFA東京國際攝影賽旅遊類金牌作品「合歡山銀河4超人」;2020PX3法國國際攝影賽金牌作品「礦工回憶錄」;拍攝高齡母親操作縫紉機、手工車衫榮獲2021MIFA莫斯科國際攝影賽人物/文化類別金牌作品「消失中的傳統文化技藝」等。

曾進發說,儘管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未能親臨現場有些小遺憾,但仍期盼能以攝影作品在秘魯展現台灣之美與傳統人文特色,為國民外交貢獻一己之力。(編輯:戴光育)110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