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國漫讀節開跑 重磅講者引領開啟南方閱讀派對

2021/10/16 17:49(10/16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屏東縣16日電)屏東「南國漫讀節」今天起跑,屏東縣長潘孟安、史詩影集「斯卡羅」導演曹瑞原及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等多名重量級講者齊聚屏東,攜手揭開為期5個月「南國漫讀節」序幕。

為期5個月的「南國漫讀節」今年第3屆,今天起跑,開幕派對暨記者會在屏東總圖熱鬧展開,現場包括知名作家平路、許悔之、蔡詩萍及策展人張鐵志、蔡瑞珊等多名文化人出席。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指出,今天3場開幕講座報名系統才上線,已湧入近900人報名,另開放現場同步轉播。

首場講座由潘孟安、曹瑞原以「土地從不拒絕任何種子-從影劇『斯卡羅』看見台灣文化的共榮 」,討論屏東豐沛文化底蘊如何化作「斯卡羅」中重要元素,讓更多人以不同於過去的視角閱讀屏東。

潘孟安表示,「南國漫讀節」是屏東專屬閱讀品牌,也是全台歷時最長、場次最多的閱讀盛典,今年以「前往南方的閱讀派對」為主題,從10月16日至明年2月13日,串連屏東各獨立書店,從屏東市、恆春到小琉球,「屏東是一本永遠讀不完的大書」,邀請民眾感受「屏東」這個充滿閱讀的城市。

潘孟安並預告,縣府籌劃2年,以文化進香團概念,預計從台北啟程到屏東的文化閱讀列車,更勝於藍皮火車,希望明年可以成行。

曹瑞原說,屏東山海壯闊,在這裡可以體驗自然、感受它的生機盎然,「是我退休後最想居住的地方」。

今天第2場講座「作為一個說書人,用 __ 說故事」,由出身屏東的雙金演員劉冠廷、主視覺設計師詹朴、策展人張鐵志,對談如何以各界專業為起點,創造一束束照向思想的光。

今天終場講座「一個南部孩子的江湖行 林懷民談雲門歲月」,由林懷民回顧創辦雲門舞集後,創造各齣重量級舞作,將台灣推展至國際舞台的漫漫旅途。

屏東縣文化處指出,「南國漫讀節」50場活動接力登場,包含閱讀講座、南方探遊走讀、列車上的講座、閱讀市集、藝文展演。

屆時數十名重量與新銳作家包括王小棣導演、獨立音樂家兼作家鄭宜農、作家林達陽及劉克襄將參與,還有攝影師陳逸宏帶領讀者、探索3年1科的東港迎王平安祭。

另外,還有導演兼作家徐麗雯、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副執行長徐如林等人帶路,走讀萬巒五溝水聚落、浸水營古道。文化處各場次報名網址:https://reurl.cc/RbWmLD。(編輯:戴光育)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南國漫讀節重啟藍皮火車之旅 首場18日啟售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