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胡金銓逝世25年 影視聽中心特展重現大俠風采

2022/1/15 11:19(1/15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5日電)已故名導胡金銓昨天逝世25週年,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亞太影帝石雋等人前往紀念碑向胡金銓報告將於21日正式啟動「島嶼江湖」特展,感謝胡金銓的貢獻。

胡金銓是公認的武俠片巨擘,逝於1997年,他將中國傳統戲曲元素納入電影,開創新穎且獨特的電影風格,也是華人世界最早享譽世界的導演之一,影響後世影人深遠。

導演林靖傑透過影視聽中心表示,此次特別重現胡金銓的魅力與創作歷程成為「大俠胡金銓」,他希望3個半小時片長,能讓觀眾看見胡金銓的美學精神及堅持,同時讓觀眾跟著主演胡金銓執導「龍門客棧」、「俠女」等片的男主角石雋腳步,重返當年拍攝現場。

石雋感謝胡金銓的教導,「得知國家影視聽中心推出武俠影展,令人振奮,讓我們重溫胡導演對影壇的貢獻」。

藍祖蔚說,胡金銓給予影人的啟發與貢獻,「不能也不會忘記」。(編輯:管中維)111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加坡會展業走出疫情陰霾 航空展2月登場
172.30.142.42